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Feature

Feature

辦學特色

 

1.大學部

1)以數學為根基,結合機率統計、資訊科學二領域的基礎知識,於大一大二開設必修課程,做為本系學生共同基本知能並兼具專長定向探索的功能。

2)專長課程設置數學、統計、數學教育等三個模組分流培育,學生可專注於一類模組精進學習,亦可跨模組選修養成多元專長。

3)承認系外與外校自由選修15學分,使學生得以習得跨領域整合知能或其他興趣領域知能。

4)課程中融入相關學習活動或辦理相關學藝活動,強化本系學生成果發表、溝通表達、異質成員團隊合作、資訊科技應用等未來升學與就業必要之基本素養。

5)以多元方式提升學生學習風氣並增進學習效能:設置獨立空間供學生自習、開放空間與儀器設備供學生討論與練習、教學助理定時習題研討、教師安排時間留校課業輔導等。

6)大學部每班由不同專長領域老師組成雙導師,擴大生活輔導與生涯規劃之導師效能。

 

2.數據科學與數學教育碩士班

1)課程兼具學理與實務,學生可依其興趣與意向進行研究。

2)課程結合專家演講與議題討論,掌握最新研究議題與趨勢。

3)定期辦理主題研習活動,深化領域知能與實務需求知識。

4)採計課外研習與學術活動點數,擴展實務與學術發展眼界。

5)開設數學基礎課程,協助非數學背景學生提升數學知能。

 

3.數學教育碩士在職專班

1)從現實問題出發,以學理反思引導進行教學實驗或數據分析的研究論文,契合市場所需。

2)定期辦理主題研習活動,深化領域知能與實務需求知識。

3)採計課外研習與學術活動點數,擴展實務與學術發展眼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