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所介紹

系所簡介

臺北市立大學數學系介紹影片 (請點選連結)

    本校從民國前17年創校至今,歷史悠久,致力於「健全師資」的培育,以達「良師興國」的目標。讓學生們:熱愛教育,關心兒童;博且精的學識基礎;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;珍惜校園倫理,培養相互情感,已成為本校優良的傳統。

  

    本校改制教育大學後由劉校長源俊接任,提出:反思求新的精神、務實開明的態度、博雅優質的內涵,作為本校面對轉型挑戰的指引方針,發展為「重視培育國小師資的文理科大學」之願景。

  本系於90學年度由原數理教育學系分出,成立數學資訊教育系,並分成數學組與資訊組兩課程招生,這幾年來,無論在硬體設備的充實,師資的素質、學術研究的品質及畢業生繼續升學及充份就業,皆具有令人滿意的成果。

  92年8月成立數學資訊教育研究所,致力於提升教師以及研究人才的專業素養之外,更期許投身於教育的學生能夠融合理論於教學實務之中,提升教學品質,創造有利於學生學習的環境,為我國小學數學及資訊教育奠定良好基礎。

 

  本校位處台北市中心,交通便捷,鄰近有相當多學術資源。例如,國家圖書館、國家音樂廳、國立教育資料館、中央研究院及多所著名大學,如台大、師大等,可方便進行學術研究。如此環境下有助提昇本校師生的學術研究風氣與地位。

   然而因時代變遷,師資培育開放,為因應如此趨勢,本校已於94學年度轉型為台北市立教育大學,並擴增校地、設備與師資,積極朝向更多元、更具競爭力的方向發展。94學年度本校自師範學院改制為教育大學後,本系將朝向數學理論和資訊專業來發展,並兼顧提升教育人員教學品質之進修管道;自95學年度成立夜間教學碩士學位班;96學年度分設為數學資訊教育學系及資訊科學系本系於100年8月1日更名為數學系(含數學教育碩士班),發展方向為數學、統計、數學教育等三大領域;101學年度夜間教學碩士學位班更名為數學教育碩士在職專班;111學年度在職專班更名為數據科學與數學教育碩士在職專班

  由於我國社會及教育環境變動劇烈,全球經濟及就業市場使我們必須審慎面對,掌握時機,因應轉型。加強產學合作,由師生共同耕耘,有計畫,分階段,爭取領導支持,以落實學校反思、創新、務實、優質之策略。

 

歡迎各位加入數學系的大家庭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