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生輔導

學生輔導
 
每週二下午有班週會時間,導師會利用這段時間與班上同學互動。此外,有許多導師還會不定時安排時間,或透過慶生會及午餐分組談話等活動,與導師班學生溝通,藉以瞭解同學在學習與生活上的問題,適時提供必要的協助與諮詢。
本系在新生座談會時,系主任會向大學部新生們介紹,數學組及資訊組大學期間主要修課的方向與架構,讓學生進入本系時,對於本系的特性及課程有概略性了解。而研究所新生座談會時,由所長告知本所特色、教師專長及告知研究生與大學部學生學習方式的不同,大學部學生主要是修讀課程,充實及培養本系專長的學識,而研究所學生除了修讀必要的基礎學科外,更重要是學習如何做好論文研究。
系週會亦曾請系上老師陳光武老師、梁世聰老師等,向學生講解課程架構及相關細節,及修畢哪些配套課程,可以有哪些就業路線或深入怎樣的研究。部分老師會利用課餘時間和學生研討各科學習。班上同學也可經由導師時間(一位數學專長,一位資訊專長)或Office Hour和老師討論學習上的指導。
 
在學習方面,導師可藉由學務處得知同學的出缺勤狀況瞭解同學們上課情形,並且系上老師亦會互相詢問導生在各科上課的狀況。在校生及畢業生也可以透過李源順老師架設的網站(資源豐富),討論數學科教材教法,以及其他老師會利用本校數位學習系統提供師生互動討論課業。
 
校內教學數學教育共同網站
 
1.數學教師知識庫
 國小數學教學案例及其討論區、數學教育相關資訊及其討論區
2.國小數學教學方法多元優選上集、下集
3.國小教師數學教學知能
4.國小教師模擬甄試與口試
 (需註冊-->登入數學教師知識庫-->再進行連結)
5.大五教育實習檔案:
 (1)93集中實習手冊-數學組.doc
 (2)集中實習相關檔案
 (3)95級級集中實習手冊注意事項.doc
 (4)95級級集中實習手冊.doc
6.研究所書報討論
 (專家學者至本校演講照片及演講資料)
7.歷年來學生上課繳交報告資料
 (需註冊-->登入數學教師知識庫-->再進行連結)
8.教育相關資料
 (1)實習輔導教師相關資料
 (2)研討會論文
 (3)國編版教科書(含64年版, 82年版, 九年一貫)
 (4)歷年來所有PME論文
 (5)李源順的著作
 (需註冊-->登入數學教師知識庫-->再進行連結)